【喻黄】谎言

- 喻文州 x 黄少天
- Vocaloid文艺向三十题其之四:在心中翻滚挣扎的文字上划下的白线
xxxxxxxxxxxxxxxxxxx
你所背负着的今天已无法挽救了吗
纵使如此在那双肩膀上承载了一丝温柔的话
那就能感受到那份爱了吧
——《それがあなたの幸せとしても》
xxxxxxxxxxxxxxxxxxxx

>>>

“少天,我想跟你说……”

>>>

那是在一个特别晴朗的秋日午后,老师在讲台上写着板书,喻文州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前方毛茸茸的脑袋转头看向窗外。
他也不免有些被影响,随着那个少年的视线透过玻璃去看澄澈的天空,道路旁边栽种的香樟树,飞过树梢的白色候鸟。
教室里有些闷,天花板悬挂着的老旧风扇吱呀吱呀的转着,像是随时可能应了某些幻想掉下来,还在旋转的扇叶割到谁的脖子。
没有人说话,整个空间里只有写字的沙沙声和粉笔划在黑板上的细碎声响,喻文州写字的速度慢,此时也不禁因为板书的速度过快而有些困扰。

“同学,”他拿笔敲了敲前面那个毛茸茸脑袋主人的背,“能借一下笔记吗?”
少年转过头来,那双眼睛明亮的像夏季的太阳,又清澈的像此时窗外的天空,嘴角似乎是自然的上扬,看起来开朗又明快。
喻文州看着少年那双眼睛,一瞬间失了声,想不起自己究竟想说什么。
——一见钟情原来真的不是传说。
他在心里苦笑,把思绪抓回来,“我第三部分没抄完,能麻烦一下吗?”
少年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可以啊,不过我字有点乱还有点丑,你不介意的话就借给你?”
喻文州回了一个微笑,“不介意。”
于是少年转过头去把笔记本拿过来给他,笑嘻嘻的又说,“你笑起来真好看。”
喻文州愣了愣,看着少年琥珀色的眸子里泛光,又笑了笑,“谢谢。”

借了他笔记以后少年就转回去了,喻文州把本子翻开第一页,上面有些歪歪扭扭的写着高二一班,下面那个名字倒是工工整整,一看就是练过的。
黄少天。
他暗暗记了下来,随后才翻到他需要的那一页,在张牙舞爪的字迹里辨认自己需要的部分。

下课后他去把本子还给前座的少年,“谢谢……黄、”
“叫我少天就行啦,”黄少天眼睛亮亮的,“我们能做朋友吗?”
喻文州有些意外,但是还是点点头,“喻文州。”
“喻这个姓好少见啊,我生下来那么久还没遇到过姓喻的呢你是第一个!”黄少天扭着身体趴在他桌子上,“文州!”
“嗯?”喻文州被他的聒噪逗笑,“少天怎么了?”
“你是文科还是理科?我是文啦想考法,不过听说很难,但是还是想试一试,高二就分班了所以家长都在催快点做决定啊——”
喻文州撑着下巴,“我是理科。”
黄少天失望的皱了皱脸,“这样,那我们明年就得分开了……”
喻文州实在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面前黄少天柔软的头发,“又不是从此见不到了。”
黄少天不满,“差不多啦,到高二听说那些老师跟提前进入高三一样特别火急火燎,尤其是法律系的那个谁,韩老师吧,听张佳乐说好几个女孩子都被他吓的哭了。”
喻文州无奈的耸肩,“没办法……不过联系方式能有很多种啊,你想要哪种?”
黄少天想了想,“那就手机QQ微信微博都来一次,省事。”
他被逗笑了,拿出手机,跟黄少天交换联系方式。
很快QQ上就有个叫夜雨声烦的联系人发来了一串消息,点开一看都是表情,在他屏幕上滚来滚去。
他面前的黄少天笑嘻嘻的,“这样我们就算朋友了吧?”
“算。”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琥珀色清澈透明的眼睛,“一开始就算了。”

>>>

“我们这几年……是不是过的有些勉强了?”

>>>

他们变得越来越形影不离,转眼走过了深秋,冬季到来了。
南方的冬天又湿又冷,冻的骨髓都要发霉,黄少天几乎是裹了三层外套,在学校外的小吃摊端着麻辣烫吃的嘴唇殷红。
喻文州在他旁边接过黄少天递给他的罐装咖啡,看着少年修长的手指和被冻的发红的关节,“谢谢。”
黄少天嘴里塞满了东西,“最近怎么这么冷,我如果冻死了真的不要太想我,记得帮我交作业。”
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绕过黄少天的脖子去整理那条乱七八糟缠着的围巾,手背碰到黄少天的脸颊,被对方似乎是觉得温暖的蹭了蹭。
黄少天意外是个很怕冷的人。
喻文州用手搓了搓黄少天的耳朵,“好点了没?”
“唔唔唔,”黄少天吞下最后一口麻辣烫,把空的塑料碗丢进街边的垃圾桶,“你手好暖和啊。”
喻文州把罐装咖啡在他脸颊上贴了贴,“这个暖。”
黄少天嘿嘿笑,抓了喻文州没拿咖啡的那只手攥着,脸埋进刚刚整理好的围巾里。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被遮了一半的侧脸,喝了一口咖啡,装作不经意的问,“少天有女朋友了吗?”
黄少天转过头来眨了眨眼,“没有,怎么了?我不是一天到晚都跟你在一起吗,谈了恋爱你会不知道?”
他笑了笑,“那喜欢的人呢?”
黄少天变得支支吾吾起来,耳根发红,“有,有啦……还真的有。”
喻文州觉得他有些难过,刚想转移话题,却感觉到黄少天抓着他的手的力度紧了紧,抬起头去看才发现对方满脸通红的看着他。

“我,我喜欢文州啊。”
黄少天那么伶牙俐齿的人都变得开始磕磕巴巴,却仍旧抓着他的手,眼睛很亮,“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是真的恋爱的那种喜欢,我从第一眼看到你就喜欢你了,真的,一见钟情的那种感觉,我我我……”

香樟的树叶在他们头顶被风吹沙沙作响,在车水马龙的主干道上随处可闻的都是汽车的鸣笛和刹车声,但是喻文州却觉得一切都已经静止了,一刹那间只剩下黄少天紧张又有些结巴的声音。
他如释重负的笑了笑,安抚的用拇指蹭了蹭黄少天的手背,看了看四周便亲了一下黄少天的嘴角。

“我也喜欢少天。”
“不是朋友的喜欢,是想和你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我也从第一眼看到少天开始,就坠入爱河了。”

>>>

“少天,我……对不起,果然还是……”

>>>

就像很多很多拥有完美结局的恋爱小说一样,他和黄少天在一起了。
像最普通的情侣一样拥抱,接吻,周末不忙的时候勾着手指去约会,在电影院里分享同一罐爆米花。
可是终归是同性相爱,很多东西都只能避人耳目,而黄少天不喜欢这样。

“我们跟别人又没什么不同,为什么要躲着啊?”
喻文州只能无奈的亲他,“社会已经在改变了,我们能做的只有等。”
黄少天气冲冲的鼓起腮帮子,喻文州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其实如果有可能的话,未来我们可以去国外,这样就不会有人有偏见。”
黄少天一骨碌从他身边的草地上爬起来,“好主意,话说回来,文州你想上哪所大学?我在想Z大法律系,不过主要还是离家近啦嘿嘿。”
喻文州想了想,“目前的话,H大吧,也在本市,离Z大不是很远。”
黄少天似乎是有些哀怨,“那不是又要分开?自从分科以后都不是很常见了,老韩的作业简直……”
喻文州轻轻敲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是韩老师。……不过如果大学你想搬出来住的话,可以合租?”
黄少天又躺下了,大树茂密的枝叶挡住初春不算刺眼的阳光,“合租挺好的啊,我们可以买张这么大——”他比划了一下,“的双人床,然后卧室要靠西边,我不喜欢被阳光叫醒,太难受了。”
喻文州含着笑意点点头,“然后给你买个懒人沙发是吧?”
“对对对,”黄少天完全陷入了对于未来的幻想里,“然后你做饭我洗碗,诶不对我也会做饭啊,那干脆一三五我做饭二四六你做饭,周日出去吃。”
“还有呢?”喻文州让说的开心的黄少天枕到他膝盖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他的头发。
黄少天眨了眨眼,“还有啊,书房要两台电脑,并排放,这样我们打游戏也可以互相看屏幕。你的书很多吧?那就再买两个大书柜,能一直顶到天花板的那种,都塞你的那堆世界名著。”
喻文州的语气变得低沉而柔软,“通常你回家的时候我没准已经做好饭了,或者反过来,然后我们一起吃饭……”
“嗯嗯嗯,然后你洗碗的时候我在旁边跟你聊天,或者反过来,冬天的时候可以在沙发上盖一条毯子看电视。”

这些幻想都听起来太过真实,喻文州几乎都要去相信黄少天所编纂的这些蓝图就是他们的未来。
至少在那一刻,他是真真切切的相信着的。

>>>

“我很抱歉我一定得说……”
“但是,”

“分手吧。”

>>>

喻文州被黄少天的母亲约到咖啡厅的时候就已经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什么,当他推开玻璃门坐到那个妇女对面的时候,黄少天的母亲直戳了当的说,“你想要什么?”
喻文州苦笑,“我不明白。”
“你要怎样才能离开我儿子?”
他几乎是哭笑不得,这么八点档的剧情都能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终归是人生如戏。

“阿姨,不是我纠缠着少天不放,我们是真心……”
“这不是问题。”黄少天的母亲突然软了下来,“我也知道你们年轻人,可是少天还有个未来。”
喻文州看着桌面,“我不觉得谈恋爱跟未来有什么关系。”
妇人无奈的叹了口气,“少天是学法的,要去做律师或者政客,他那张嘴我倒是完全不担心。但是跟你在一起……”

喻文州忽然就明白了。
那是黄少天从未想过的未来。

“……”

黄少天的母亲咬了咬唇,“我知道你爱他,希望你能……补偿不是问题,只要别影响他。”
喻文州缓慢的眨了眨眼睛,“这件事我家里知道吗。”
妇人一瞬间没说什么,最终还是妥协似的点点头,“少天他爸去了你家,估计是和你家里已经答成共识了。”
喻文州不着痕迹的掐了一下自己的手心,抿着唇笑了笑,“看来我是被双方逼着,怪不得家里让我早些回家。”

他清楚自己的父亲,如果他反抗的话会落得一个什么样的局面。现在的状况已经不由得他有第二种选择,更何况黄少天还完全被蒙在鼓里。
妇人期待的看着他,“文州,你……”
喻文州敛下眼神,“马上就要高考了,您真觉得这是个好的时期说分手吗?”
“可是还有几个月,Z大法律系分数线很高,恋爱就不会影响到吗?”黄少天的母亲又恢复了刚开始那种锋利的表情,喻文州居然还有空去想黄少天果然是像他母亲多一些。
“分手也会影响情绪。”
“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出一个方法,”黄少天的母亲说,“少天现在什么都不知道。”

喻文州坐在椅子上,眼神放空,他从未感觉过这么无措。
他所爱的人的未来被当做筹码,化作利刃和枪管,捅在他的后腰逼他做出唯一的选择。
而黄少天什么都不知道。
喻文州想了100种方法,可是101种方法都不可能再让他们在一起。

他最终站起来,“我会的。”
黄少天的母亲如释重负,“补偿呢?你想要什么补偿?”
喻文州不着痕迹的笑了,“我只想要你们永远不要跟少天透露这个真相。”

>>>

“你不会想知道理由的。”
喻文州干涩的说,而他面前的黄少天不可置信的盯着他,然后笑出来,“你一定不是说真的对吧文州?已经不是愚人节了,这不好笑。”
喻文州摇摇头,“是真的。分手吧。”
黄少天的情绪就像突然沉淀了一般,“为什么?我要理由。”
喻文州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闭了闭眼,再抬起头来的时候表情还带着微笑。

“当然是因为……我不喜欢你。”
黄少天震惊的看着他,“不,你一定不是说真的,我是不是太吵让你不开心了?还是其他人说了什么?我可以……”
“不,少天。”喻文州笑着说,心里却尖锐的疼痛着,“你没听懂吗?我从来没喜欢过你。”
黄少天嘴唇颤抖,“你……”
喻文州摊开手,“你看,所有我说的一切都是在说谎,是骗你的,不管是我想跟你在一起的未来,还是我们之间的承诺,甚至一开始对你说的那句‘我喜欢你’……这一切都是假的。”
“所以我才说你不希望知道理由。”他盯着黄少天,强迫自己不要露出一丝一毫的不舍。
是为了黄少天,为了他的未来和前程。

一瞬间喻文州以为黄少天哭了,可是黄少天抬起头来的时候满脸愤怒,一拳砸上了他的右脸,“喻文州你这个混蛋——你怎么敢!?”
喻文州站稳了以后摸了摸自己的脸,已经被擦破了皮,“你恨我吗?”
黄少天的愤怒到达了冰点,此时变得极其冷静,“不,我不恨你,我会忘记你。”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决绝的转身离开,背影融进艳红色的夕阳里,变得模糊不清,最后消失不见了。
他和黄少天所幻想的未来,在这一瞬间变得支离破碎,他甚至感觉他听到有什么在心里坍塌了的声音。
被谎言蒙在鼓里的黄少天会是幸福的,会是在一个没有喻文州的未来里幸福的活下去。

喻文州仰头看着如火般的夕阳,想起他已经无法挽救的梦想——
一切就像被划下了删除线。
他按了按自己的左胸,那里疼痛的让他喘不上气,比起这个,脸上被黄少天打出来的伤都有些不算什么。

“……无论是我们之间的未来,承诺,还是‘我爱你’……都是真的。”
他缓缓的,自言自语着。
“我一生中只会对你说一次谎。”

>>>

一切都像从前一般平静。
不知不觉的,盛夏的阳光伴随着高考的结束而来,那一届的毕业生正陆陆续续的接到录取通知书,在夏季的尾巴上走进了大学的校门。
而喻文州的手机里那个标着夜雨声烦的头像消失了。

多年以后他又看到黄少天,后者已经不是他记忆里那个毛头小子,会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发脾气。
而是一个胜率极高的律师,站在法庭上,神采飞扬。
他已经不记得喻文州,不记得那场失败了的,被辜负的初恋。

而喻文州只是在地铁上与他擦肩而过的时候,悄声说了一句。

>>>

“祝你幸福。”



FIN

评论 ( 17 )
热度 ( 2 )

© 永眠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