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世界,时光,和你。

- 喻文州 x 黄少天
- Vocaloid文艺向三十题其之二:被攥出褶皱的白色衬衫
xxxxxxxxxxxxxxxxxxxxxx
虽然自己一个人也不会活不下去,
我也不想放开,像这样和你相握的手…
——《ひと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

>>>

黑色的线逐渐出现在白色的稿纸上,勾勒出一个一个人影,对话气泡,分镜的格子,还有注解的文字和对话的文字。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玄关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他背靠着椅子以一种很扭曲的姿势仰起头去看正在换鞋的青年。
喻文州手里还提着食材,看到黄少天这副样子无奈的笑了笑,换好鞋走过去在厨房灶台上放下塑料袋,走出去捏了捏黄少天的脖子,低下头亲他的嘴唇。
“怎么样?”
“还好,”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抄起旁边的一摞纸塞给他,“前半部分的分镜脚本我已经做好了,你看一下,我自己感觉还不错。不过科幻类的还是第一次尝试,可能很多对奇幻适用的手法换到这里就不适用了,只能让你来啦——”
喻文州的手指伸进金棕色的发间按了按他的头皮,又挪过去揉起黄少天的太阳穴,“很困?很困就休息一会儿,离一定要开始画的那天还有蛮久,别累坏了。”
黄少天舒服的蹭了蹭他的手,“没事啦我就是有点想破头,你看着那堆,正好帮我改善一下听觉环境。”
喻文州微笑,“好。”

>>>

黄少天站在一堆碎掉的玻璃旁边,面前是母亲愤怒的脸,“你学什么不好学画画,画画能当饭吃吗?让你学经济你不学,现在好了吧,饭都没得吃。”
“……妈……”
黄少天很想说她错了,漫画家不是她想的那样,可是就像被什么东西黏住了上下唇,什么都说不出来。
因为找不到工作的是他,一意孤行的是他,最后回家低声下气的请母亲给他生活费的还是他。
世界是残酷的。
他曾经那个漫画家的梦想,在这条荆棘之路上,被不同的人踩的粉碎,变得鲜血淋漓。
家人不支持,朋友不看好,只有他的导师称赞他是个天才。
可是就算是收获过新人奖的天才也找不到工作,几乎像是在煤灰里打了几个滚的金子,没人会注意到,和其他的煤灰堆在了一起。

拿了生活费出门黄少天就突然很想哭,他才22岁,重头再来的机会还有,如果他现在选择听母亲的重修经济,那一切也许都还有回头的余地。
可是他不甘心。
磕磕绊绊一路走来,哪能说放弃就放弃。赏识他的人也有,而且不少,几乎大学里认识他的每个人都称赞过他笔下的故事。

就是因为如此才不甘心。
他不想放弃。

>>>

“这一格有点突兀,跟下一格交换一下,能更好的突出主角和配角的冲突。”喻文州拿红笔指了指被他圈出来的那两格,“机甲系科幻的打击感比较强,这里用的效果线有点软。”
“哦哦……”黄少天抱着喻文州刚给他泡的咖啡点头,然后喻文州把那一摞纸翻回去,放回他的桌子上。
“总体来说一如既往的不错,给你个奖励。”喻文州笑了笑,黄少天眨眨眼,伸手搂住他的脖子。
喻文州的舌头在黄少天嘴里转了一圈,“咖啡是不是有点甜了?”
“嗯?我觉得还好,平时我都放三勺糖。”黄少天耸肩,“没办法,一赶起稿来特别容易低血糖,只能变成甜党。”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一没管住你就变成了个甜牙齿,以后怎么办?”
黄少天调皮的吐吐舌头,“这不有你吗,还是说你觉得迟早要跟我分手?不干不干不干你当初那么招了我你现在就别想跑了你一辈子都是我的!”
他的男朋友亲了亲他的额头,手指擦过他的颈子,下去揉了揉他的肩膀,“不跑,一辈子都在这里。我去做饭,你想干什么就干点别的,稿子不急。”
“我觉得要是我跟别的作者说我家编辑最长说的一句话是‘稿子不急’估摸着他们要分分钟跟我绝交……”黄少天撇嘴,蹦蹦跳跳的从办公椅上下来,刚换来喻文州一句“少天工作快我从不担心拖稿”,就开开心心的去翻起了自己的抽屉。
还有什么要比打游戏更放松的?黄少天转了一下脖子,喻文州不说他还不觉得,一说就觉得僵了两天的身体哪里都疼都酸,一动都感觉骨头要散架。
他拿着wii的手柄伸了个懒腰,盯着电视上显现出的游戏界面打了个哈欠。

>>>

黄少天是家里出了名的倔脾气,一做好决定九头牛都拉不回来,更别提小小的挫折。
可是久而久之,投去的稿一篇都没有被录用,他在便利店里上着夜班只因为薪水多一些,不禁也开始心灰意冷。
他曾绘制好的蓝图,期待着的未来,一切都在时光的流逝中逐渐变成泡影。就好像都变成了镜花水月,看得见,但是摸不着——很快就连镜花水月也不是了,连看都看不见了。
黄少天在便利店的柜台后面叹了口气,半夜里根本没人光顾,他也乐得清闲的把原稿纸从家里带了几张,铅笔在上面涂涂画画修改着分镜。
一定是自己有什么问题,一定是自己还做的不够好。
他抱着这样的念头,一天都没有停止画画。
从不轻言放弃。

而在某个他上夜班的凌晨,便利店的自动门打开,黄少天条件反射的抬起头说了一声欢迎光临,得到一个青年温和有礼的微笑。
那个青年西装革履,手上拎着公文包,却很自然的拿了熟食区的盒饭过来结账。黄少天眨眨眼,“需要加热吗?”
青年点点头,“麻烦了。”
黄少天一边把饭盒塞进微波炉,一边回头在收款机上敲下金额,“一共是十五块五毛谢谢。”
青年付了钱,在等盒饭加热的时候不经意的瞄到黄少天的原稿纸,有些惊讶的问,“您是学漫画的?”
黄少天愣了愣,“啊?嗯,是啊……你看这大半夜的没啥人我也没事干,随便画一下。”
青年侧着头看他画的分镜,轻声赞叹,“很厉害。”
“嗯?没有啦,我要是真的厉害哪能还在这里当收银员,还不是因为签不到杂志社……”黄少天只当青年是外行人的随口称赞,苦笑了一下。
“没有杂志社肯收?”
“是啊是啊,投的稿全部石沉大海,连个回音都不给,到底是因为我自己有问题还是瞧不起新人……”

就在说话间青年的盒饭已经被热好,黄少天小心翼翼的从微波炉里捧出来拿袋子装好递给那个青年,“谢谢惠顾。……啊还有谢谢你陪我聊天,虽然就一会儿。”
青年眨眨眼睛,在口袋里摸了摸,递了一张名片给一脸茫然的黄少天,微笑着解释,“试试看这里。”他拿着盒饭朝门口走,又回过头对黄少天说,“还有我是真的觉得那个分镜厉害。”

黄少天愣愣的看着青年离去的背影,低下头看手里的名片,不由得张大了嘴。

荣耀杂志社漫画专栏蓝雨编辑部
总编辑 喻文州

>>>

喻文州从厨房里出来就看到黄少天坐在地上打游戏,电视屏幕上粉红色的星星状主角一蹦一跳的过关,后面还跟着一个圆滚滚,挥着长枪的角色,头顶上写着2P。
黄少天头也没回,“来来来我们好久没玩过了一起玩一下,就当怀旧啦手柄在那边。”
喻文州颇为无奈,只得坐在他旁边拿起手柄,操纵着那个和历代小怪没什么两样的角色跟在黄少天的角色后面,旋转起长枪飞过障碍物的顶端。
黄少天打游戏也和他平时一样聒噪,“好好好吃掉!钥匙我拿你拿哎呀还是我拿把我离得近别让我死了啊,我死了咱俩都玩完。”
喻文州和他配合默契,一路破关斩将,转眼就到了第一地图的boss。
黄少天对着那个树精毫不客气的表示了鄙视,却被喻文州一句话打回原型。
“听说这一作的难度加强了。”
“咿!!”黄少天赶紧坐直,“在这种地方栽了我就不姓黄!我现在可是剑形态唔哦哦哦看剑看剑看剑!”
喻文州叹了口气,慢条斯理的让自己的角色飞起来,然后……
毫不留情的把树精树枝上结着的果子敲下来砸到黄少天角色的脑袋上。
“文州你干嘛!!!”黄少天控诉,“别这样好吗好好贡献输出不要卖队友!”
喻文州无辜的从上面降落下来,本应该是最简单的boss结果最终堪堪败在黄少天最后一格血上。

喻文州的角色快,在那之后抢先吃到了回复道具,黄少天操纵着自己的角色狂奔,“文州文州文州亲我亲我亲我我还没血了卧槽你别跑啊——先亲一下——”
而喻文州很干脆的放下了手柄,揽过黄少天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漫长而甜蜜的深吻。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衬衫,心里幸福的像快要融化。
游戏早就被他们忘到脑后去了。
剩下的只有对方的唇舌,温暖的口腔,十指交缠的手和交叠的鼻息。

>>>

黄少天后来还是试着按照那张名片上的联系方式投了稿,几乎是在用一天之内他就有了回电,接起来就是之前那个青年温和的声音。
“请问是黄少天先生吗?我是喻文州。”
“啊,我是,真的谢谢你,上次的……”
喻文州在电话那头轻笑起来,“我只是做了一个主编该做的事,为自己的杂志社物色人选,而你的分镜是我见过的最锋利又有冲击力的分镜……所以你决定好了吗,签约?”

幸福来的太突然。
黄少天拿着电话一瞬间像失了声,嘴唇张张合合就是说不出话。
喻文州有些担心,“你没事吧?少天?少天?”
黄少天才找回自己失去的声线,“当然,当然决定好了……”
“嗯,那你周五下午三点有空吗?”
“有空有空,我上的都是晚班,白天时间很充裕。”
喻文州笑了笑,“那来x路的1301号写字楼,我在一楼休息区等你。记不住的话上次我给你的名片背后有地址,照着那个来就行。”
“好的好的,喻先生我真的……”黄少天头一次觉得说话那么难,在他重新展开的梦想蓝图面前言语变得如此苍白,“谢谢。”
喻文州的声音带着温和的笑意,“不用谢,我很高兴能帮到你。”

后来他跟喻文州在荣耀杂志社的写字楼休息区签了合同,确定了档期,最后他问起自己的编辑是谁的时候,喻文州笑了笑。
“是我。”
“咦你不是总编辑!?不是干这个的吧?”
喻文州说起这个也很无奈,“我给编辑部的那几个看了你的稿子,都说这么高强度的作品接不了,只有我做双倍工作了。”
黄少天咋舌,“……总编感觉也特别辛苦,我是说,实在不行你硬塞一个给我嘛,你工作量不是本来就大……”
喻文州摇摇头,“其实如果每个月的时间没有那么紧张不赶死线,只是做你一个人的编辑是可以的,杂志那边除了我还有别的编辑在管,所以工作量没有那么恐怖。”
黄少天恍然的点点头,随后很正式的站起来伸出手,“嗯那以后我有不足的地方就都请你多多关照了……呃……”
喻文州察觉到了什么,边站起来边说,“叫我文州就好。”
“诶可以吗?”黄少天收到了喻文州一个肯定的点头,“那文州……请多指教。”
喻文州微笑,握住黄少天伸过来的手,“我才是,请少天多关照了。”

>>>

吃完饭收碗的时候黄少天看着窗外愣了愣,“文州你看,下雪了。”
喻文州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窗外已经一片白茫茫,“真的,我刚才回来的时候还没下呢。”
“感觉距离去年冬天已经好久了,说起来下雪这个题材我意外的还没画过,你说新的这篇要不要加个雪城?”
喻文州对他一刻不停的新点子早已习以为常,微笑着接过他手里的碗筷,“你如果塞得进去就塞,别到时候又给我添一堆不必要的工作。”
“哪里有,我只是把想法都画进分镜里然后筛选修改给你做嘛——”黄少天不满,“是你之前说我想法太单一,需要补足。”
喻文州一边拧开水龙头一边摇头,“那个建议我在第二天就意识到是错的了。”
“然后呢?”
喻文州笑了笑,“反正我也不介意。”
“那不就成了。”黄少天笑嘻嘻的,“那我去阳台上看雪了,放心我会穿多点的!”
喻文州回头喊住他,“上次你要的那个绒毛拖鞋给你买到了,放在鞋柜里,家里有地热你一直不穿那干脆你就出去穿好了。”
“哦哦好!我爱你!”黄少天一蹦一跳的踩上那双很可爱的绒毛拖鞋,站到了纷飞的雪里。

城市的霓虹灯光仍旧五颜六色的闪烁在深沉的夜里,而从万尺高空纷落而下的雪静谧无声,远远看过去就像是一幅细致无比的油画。
距离他签约蓝雨已经有四年,跟喻文州交往也近三年。
他却觉得一切就好像才刚发生在昨天,他还是那个坐在便利店柜台后面的毛头小子,而喻文州走进来,递给他那张名片。

他甚至还清楚的记得喻文州跟他告白的时候温润而柔情似水的眸子,微笑的唇角,颤抖的睫毛和低沉而深情的嗓音。
喻文州说,少天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而黄少天答应了。
一如最初的那天他没有拒绝喻文州的名片,签约蓝雨的时候没有拒绝喻文州做他的编辑,他在那个男人暖心而体贴的指导和帮助下找回了他的梦想。
所以他也没有拒绝喻文州想要迈进他生命里的愿望,更何况他也不知不觉的……
喜欢上了喻文州。

黄少天在那条荆棘之路上走了很远,不再鲜血淋漓,被踩成碎片的梦想也有人帮他细心的收集齐每一片碎片,拼凑完整,小心的交到他手里。
他是幸福的。

喻文州不知何时出现在阳台门口,看着黄少天对着雪景发呆的身影垂下了眼帘,捏了捏口袋里的东西,然后抽出手走近了他的爱人。
黄少天被环上腰间的手吓了一跳,然后笑了起来,回头蹭了蹭喻文州的鼻尖。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喻文州笑了笑,亲吻他的唇角,“都不嫌冷?”
“我就是想到了以前的事,”黄少天笑嘻嘻的说,“我突然想起来我居然还没有好好跟你说声谢谢。”
“少天……”
“谢谢你。”黄少天认真的说,看进喻文州的眼睛里,“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
喻文州松开了他,“其实……我也有东西要给你。”
“嗯?”黄少天眨眨眼,“你为什么这么紧张?”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从口袋里掏出那个小盒子打开,单膝跪在黄少天面前。
面对着爱人一瞬间睁大的眼睛,喻文州温柔的微笑,“……黄少天先生,你愿意与我共度余生,永不分离吗?”
黄少天捂住嘴,能做到的只有点头,和尝试去阻止想要涌出眼眶的泪水。
他从未奢求过这些,喻文州却都给了他。
他看着喻文州将指环戴上他的左手无名指,近乎虔诚的亲吻他的指根。
而雪还在一直纷纷扬扬的下,就像是幸福落在他的心间一样柔软,轻盈,却积少成多,堆满了他的世界。

黄少天颤抖的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猛地扑上去抱住喻文州的肩膀,“……我愿意。”

>>>

他将与这个人度过余下的时光,走过残留的人生路,看过世界上所有没看过的景色。
无论是疾病,苦痛,悲伤,甚至哪怕是死亡…
至死不渝。


FIN

评论 ( 6 )
热度 ( 2 )

© 永眠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