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Sapphire 04

- 小提琴家喻文州 x 管风琴师黄少天
- silly,simple and sweet
- 一切背景都是基于现实的杜撰。
- 今天第二更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04.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威尼斯落下了第一片落叶,再注意到的时候气温就已经转凉,逐渐变得寒冷,冬天就要到了。
喻文州还没离开威尼斯,每天在黄少天冲去剧院排练的时候拿着琴盒去各种各样的地方拉奏,掐着时间回去提前给疲于练习的黄少天做一桌晚餐。
他们已经变得亲密,偶尔会回去那个琴房合奏一次,每次都让黄少天满足的眼睛都在发光。后来他们征求了黄少天那个朋友的同意,把琴房的钢琴搬到了黄少天的家里,合奏的时候会有人在窗外鼓掌,而黄少天会探出头,笑嘻嘻的敬了个礼。

而这一天喻文州像往常一样回到黄少天的住所,却发现屋子里已经亮起了灯,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看到他进门连忙站起来,“文州!文州文州你可算回来了,妈呀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是该在家里等你还是出去找,呸不说这些你最近有空吗我……”
“少天冷静,”喻文州放下琴盒,“慢慢说,别着急。”
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我们剧院不是新年演出吗,但是我们的首席小提琴手……把他的胳膊弄断了。”
喻文州愣了愣,“所以?”
“呃,我是想说,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能来代班吗……新年演出好重要的如果缺了首席小提琴该怎么办啊我还跟经理说我能帮上忙——”
小提琴手走过去,安抚的揉了揉他的头发,“没事,我帮你们吧。”
“卧槽真的?帮大忙了帮大忙了,明天早上跟我去报道吧!放心工钱不会少的,你看多两全其美!”黄少天扑上去抱住喻文州的脖子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爱死你了!”
“……”喻文州在经历过那么多次意大利人的热情以后逐渐变得习以为常,只是顿了一下就继续揉黄少天的脑袋,“好,现在能放开我让我去做饭了吗?”
“啊,对不起对不起,”黄少天嘿嘿笑着松开手,“今天晚上吃啥!”
“鳕鱼意大利面。”喻文州微微一笑,“少天乖一点就给你大份的。”
“好好好我乖乖看电视收桌子洗好手等吃!”黄少天立马跳到沙发上,“文州辛苦!”
喻文州摇摇头失笑,走去厨房挤上围裙,打开了冰箱门。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带着喻文州去了剧院,对着正愁眉苦脸的经理招了招手,意大利语说的像机关枪,“经理经理这是我朋友,喻文州,小提琴手,以我的眼光看绝对不逊色于那个把自己胳膊弄折了的蠢蛋!”
经理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微笑着的东方年轻人,感叹了一句,“也亏得你能忍受Mr.Huang这种话这么多的人。不管怎样先面试,拉首歌。”
喻文州笑笑,“我很久都没人跟我说话了,自然喜欢少天。”
之后他从琴盒里拿出自己的小提琴,架在肩上走了一遍空弦,调了调音,偏头想了一会儿,琴弦颤动了一下奏出第一个音符。
Elegie。
流水一样的旋律环绕在歌剧院里,黄少天坐在一旁看着喻文州修长的手指按在弦上,看着对方优美的站姿,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动作,和耳边的音乐结合起来,美好的就像一幅画。
演奏结束以后经理毫不吝啬的拍起了手,“不愧是Mr.Huang的眼光,这一段时间就麻烦你了。合作愉快。”
喻文州微笑着颔首,按照指示跟着黄少天去了休息室,然后就被黄少天塞了满怀的乐谱。
“是什么剧?”
“魔笛。”黄少天笑嘻嘻的,“新年就要演个Happy Ending嘛,不知道谁说的想搞卡门,差点没被我们女主演丢出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的也是,”喻文州翻了翻手上的谱,“这个是新的?”
“对,所以上面你随便怎么做注解……啊对了这个因为有点问题我们之前做过删改,我把我的拿过来给你对照着省的要现场做。”
“恩,谢谢少天。”
黄少天摆手,“谢啥谢啥,我才应该谢你,拯救我们于水深火热之中……”

喻文州笑着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而后者甩甩头,“我发现你特别喜欢摸我头,干嘛干嘛,又不是小孩子
而小提琴手毫不在意的继续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被黄少天又气又害臊的甩开,四处翻来翻去翻到自己的乐谱兼剧本摊开,“好了不闹了,第一个改动在三十四页,对,就是打雷那里……”

他们改到一半,剧院的女主演就谈进头来,看到喻文州“啊呀”了一声,“Mr.Huang,这就是你说的‘才华横溢为人温柔绅士有礼’的/小提琴家?”
黄少天想阻止她已经不行了,穿着鹅黄色裙子的少女吐了吐舌头,“看起来Mr.Huang是帅哥的骑士,我就不打扰啦,你们合作愉快!”
门关上以后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看着他,笔尖慢慢的敲着桌子,“嗯,才华横溢?”
黄少天头埋低了。
“为人温柔?”
黄少天的头更低了。
“绅士有礼?”
黄少天满面通红的炸了毛,“你别拿我开涮啊啊啊啊——”
喻文州被这年轻人的可爱样子逗笑了,连忙摆摆手,“好了不逗你了,先把这个弄完吧。”
“是是是,我们做到了哪来着……哦对六十三页……”

评论 ( 4 )
热度 ( 3 )

© 永眠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